苦茶子飞飞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叶/哨向/叶修生贺】而生. 一

又名【论如何正确立flag才能捡到一个湿漉漉的叶修】,生日快乐我的大宝贝!!
○是哨向+末日异能设定
○有部分喻黄,其它cp随心论
没错这个系列叫向死而生~~前篇叫向死,又名如何养成犬系元帅,结尾有片段试阅。

这一篇也是@夏不爽同学的点梗哦~~

 

※前篇:犬系男友周联盟元帅x帅到起飞的前元帅叶叶!

※后篇:flag小王子周x假装失忆叶

 


【0】
☆☆☆
“……阳光穿破重重乌云,魔王被勇敢的骑士消灭了。骑士却到处都找不到被囚禁的公主的身影。”

小小的周泽楷乖乖的窝在被子里:“然后呢?”

面前这个面容清丽的女人是自己的母亲,她的声音温柔而轻细,像朵轻飘飘的流云,很适合讲睡前故事。周泽楷却一点也不想睡。

“然后啊,骑士走过每一个可能有公主的地方,可每一次寻觅都没有结果。最后,他精疲力尽的回到打败魔王的地方。”周妈妈朝儿子笑了笑,抬手关上床头灯:“他终于见到了他的公主,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

【1】

周泽楷被早晨刺骨的冰冷揪醒,他花了两秒才从梦里反应过来,目光逐渐汇聚。

地上有个人类的关节随着黄沙骨碌碌滚来,周泽楷觉得那应该是第一颈椎。


他把这骨头埋在黄沙里,拍拍手,毫不在意的又从胸口袋里拿出个压缩饼干啃了起来。

他对这种情景早就已经习以为常了。


新历元年,tk病毒爆发。这病毒是炸弹版的人类恶果,爆炸一样在几月时间里将这颗星球感染的满目疮痍。
死去的人们变成丧尸感染剩下的可怜人,而部分丧尸有因为长期没有能量死在街边,在路上见到丧尸的头盖骨,膝关节再稀松平常不过。


而剩下的幸存者在漫长的岁月里分化为两种人,哨兵和向导。
哨兵善体力,六感比旧人类强了十倍不止,是联盟主要的战力。
向导善脑力,联盟高层主要是由他们构成,而且向导亦为哨兵的最好拍档和伴侣一一现代向导具有较低的生育能力,无论男女。


因为在这个丧尸病毒爆发,人类已经穷途末路的世界,几乎每个人类女性在生育后几乎都会在三个月内因为免疫力降低而感染病毒一一也就是变为丧尸。周泽楷的母亲早在他出生后就去世了。


周泽楷是被军人捡回去,在联盟长大的。
联盟是c国幸存者组成的资源最多,也最大的组织,他们只由哨兵和向导一一人类精英组成。自十岁异能觉醒枪械系之后,周泽楷就一直为联盟执行任务。


这个在一次次任务里游荡在垂死边缘的哨兵,生命里从始至终没有母亲的存在。


这个梦…算什么?
是幻想吧。


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他不应该想太多的,距离这次任务的目标地还有不短的距离,已经没有时间了。
他拍拍身上的泥沙,将剩下的压缩饼干小心翼翼收好,翻身跨上机车。


这次的目的地是g市,据说在新历之前曾是全球知名的一线城市,每逢节假日熙熙攘攘。可惜现在已经成为感染区了。


不仅是感染区,还是整个华南感染区的腹部。年轻的哨兵拿出地图,微微蹙眉。这回有点难办,喻文州和黄少天被困在目标地已经两天,只能冒险走近路了。


周泽楷用食指在地图上圈了个小圈,x地的丧尸应该最少,如果走这里话,最少都能减少四个小时的路程。


年轻的哨兵一脚踩下油门疾驰而去,心头却莫名升腾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x地……吗?”


x地,作为一个新历前以山水远近闻名的风景区,水资源极其丰富 。而且很有可能藏有极其珍稀的淡水资源。


自新历以后,淡水一直是幸存者争抢的稀缺资源。只要有一点它的苗头,就会有无数前仆后继者,更别提x地这种很可能有大量淡水的地方。


可为什么x地向来无人问津呢?


因为自新历初始历来,所有去往x地的幸存者,无论能力有多强,一向有·去·无·回。

所以周泽楷并不打算从那里的中心直接经过,他决定绕x地边缘走过去一一即使这样,也能减少五个小时的路程。

 

 

他小心的行驶在x地的边缘,那是一条难得一见的清澈河流,鲦鱼出游从容,往来翕忽,看上去一派安静祥和。


周泽楷从小在联盟长大,也从没有见过那么干净的水。这也许是神给予人类最后的恩赐,青冥长天,渌水波澜,简直不应该存在于这破败不堪的世界。
像是被什么蛊惑了一般,他停下车,用指尖轻轻地碰了碰水面。


只是碰一下,应该没关系的吧?


“boohualalalalala!” 



这个年纪轻轻就有枪王之称的哨兵怎么也没料到,在他接触到水面的霎那间,水位瞬间暴涨,河流中心出现一个巨大的漩涡。

激流像八爪鱼的触手,死死的缠住他的手脚,周泽楷用尽全身力气也无法睁开,只得眼睁睁的被拖进那深不见底的洞口。


天旋地转间,他恍恍惚惚的看见水面上有一个人在注视着他…

…他好像认识那个人?


但他并没有机会多想,下一秒,无尽的黑暗就吞没了他的意识。


……我应该认识他的。周泽楷最后这么想到。


【2】


联盟的哨兵训练中,有一项“如何在危机情况中快速恢复清醒”的项目。可以见得联盟长官是如何有预见性。


周泽楷醒来时不禁感叹,这个鸡肋一样的技能居然真的有用。他摸了摸衣服,还好,昏迷的时间应该不超过20分钟。


有点奇怪 ,哨兵打量着四周。


这里应该是一个山洞,挺宽敞。山洞中间有一道小溪,周泽楷推测此处也许是刚刚那条河的源头。前面有一处拐角,看不到尽头。


周泽楷甩了甩湿头发,还是赶紧走为上比较好。谁知道这玩意会不会又像一只巨大的八爪鱼那样暴起,水击三千里。

 


拧干衣服上的水,年轻的哨兵先生决定光膀子。如果你有夏天打篮球浑身衣服粘在身上的经历,那你也许就能理解一点这种痛苦,魏琛曾经在上课的时候跟他们抱怨道,他一整天都感觉在穿着一件不合身的情趣内衣。

 

所以周泽楷虽然脱了“情趣上衣”,但羞耻心让他还没有办法做到连裤子一起脱掉,而且裤子还得装着荒火和碎霜的子…


子…弹…
等等,子弹呢??


周泽楷同志受到了比落水严重1000倍的灵魂暴击!
周泽楷同志的灵魂在尖叫!


荒火和碎霜的子弹必需由精神力强大的向导制作,几乎是用一个少一个。
他只好向前边走边看看,他觉得他的子弹还能再抢救一下。


沿着小溪行走,水流由大变小。等他走了三分钟后,大约只有半米宽了,周泽楷拿手指比了一下,嗯,大概能躺下一个人吧。


不过也没人会躺那种地方…周泽楷想。


没等他的手指放下,哨兵先生就看到了河道里躺着的一个人。


某周姓哨兵:“……”?
哦。


秉持着联盟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他还是把那人从水里抱上了岸去。
怀里的人唇红齿白,萧萧肃肃,爽朗清举。被浸湿的衣物紧贴身线,隐约透出白暂的肌理。

 

周泽楷…

周泽楷不为所动,神色正直。


开玩笑!尸体泡久了污染水资源怎么办?


哨兵盯着“尸体”好看的手,小心的摸了一把,游神到了九重天外。

据黄少天说,一个叫鲁迅的人研究发现人类在水里泡久了会变成活死人。


这个人会不会诈…


“咳!咳咳!”


…诈尸啊。


周泽楷:“。”
我觉得鲁迅针对我。

 

 

一一一一一一tbc一一一一一一一

题外话:年轻的周泽楷后来才学会了什么叫做趁热。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前篇:如何养成犬系元帅片段试阅

【元帅交接】

年长的男人缓缓走来,风托起衣角扬出一个小幅度,胸章上的星灼热而耀眼,一如叶修本人。

需要的时候,他可以是个太阳,让整个联盟染上温度。

 

周泽楷挺直脊梁,摘帽致礼。

他的礼服手套抵着帽檐,手上有一点燥热。

 

叶修向他点头示意,摘下胸章,认真的在无数目光中为新任的联盟元帅佩戴。

 

会场寂静无声,每一个人都在注视着,期盼着这位新的联盟第一人的加冕。

 

这是一场盛大无声的加冕。

 

可周泽楷心跳响的震天,心里的火噼啪作响,在前辈好看的手指触到胸前的布料时燎烧的寸草不生,只有叶修二字留了下来。

 

周泽楷眨眨眼,闭眼是叶修,睁眼也是叶修。连阳光比起他都暗淡了几分。

 

他想,要是这一辈子,睁眼是他,闭眼是他,多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为什么是试阅呢?

向死而生系列比较长,光而生我就打了一个月大纲,我觉得就我这个速度……写前篇系不可能的,介辈子都不可能的【躺】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