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子飞飞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创】命运修正.上

【给粽子】命运修正.上 ฅ( ̳• ◡ • ̳)ฅ

这篇文严格来算,应该属于科幻文了。

给我的男神的文,不想打tag了



【一】



在粽子很小的时候,他就一直有一种时常被人盯上的奇异感觉。


都说小孩子可以感到一些成年人无法感到
到的东西。举个例子,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屁大点的孩子蹲在地上和草啊花啊自言自语。
你无法从语言上理解。但其实那些孩子只是在和死物进行【感情】层面上的交流。



小时侯的粽子大概就属于这样敏感的孩子。



他时常会莫名直觉认为某面墙是有感情的,有一回甚至傻乎乎的对着墙费尽口活劝它吃点东西,不要一直盯着他看。
吓得爸妈扬言说要带他去三条街外的心理咨询室看看这孩子是不是有点瓜。




粽子爸妈是行动派,连劝带拖的把人带去了心理医生那里。




说来也怪,那心理医生直接将他送进了一台机器,那模样奇形怪状,但父母好像非常不在意的目送他进入机器。




从那个机器出来后的粽子又变回了所谓正常的好孩子,普通但快乐,像绝大部分的孩子一样,爱笑爱闹,不喜欢胡萝卜,喜欢看猫和老鼠,看上去再正常不过了。




如果不算他几近狂热的喜欢上了动漫的话。



起因在一次由父母发起的逛街,那一天恰好是圣诞节,父母把粽子留在了熟识的电器店的老伯处,随后抛下粽子就各自逛街去了。

粽子对此非常不懑,老伯笑呵呵的揉乱他的头,给空巢小屁孩放了动画。放的恰好是《机动战士高达》。



当时才六岁半岁啥都没见过的小猴子一下就被逆a给迷的七荤八素,回到家后不仅向父母扬言自己以后要学月光蝶,还买了一堆高达相关的漫画书,甚至用橡皮和小刀刻出一个很丑的逆a出来。




随着粽子渐渐长大,月光蝶没学会,对漫画的爱好却一天比一天深。他逐渐从小白升级,画的也越来越精湛。




父母非常高兴他有了这个兴趣爱好,给了粽子力所能及最大的支持,给他报了各种各样的美术相关兴趣班,从当时普遍孩子的自由度来看,粽子不可谓不幸福。




至少在  篮球  这个新的兴趣出现之前,他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幸福的。




那是一个夏天,烈日炎炎,蝉声不绝。粽子本应宅在家里看柯南的更新,但却硬被死党萧亮拉出来打篮球,美名其曰,锻炼。




“哎,看你这副瘦猴身板”萧亮勾着他的肩膀“有那个女孩子会喜欢一个没有肌肉,不会打篮球的男人?听哥的,来学篮球吧。”



“我靠我机智的大脑吸引女孩子不行吗?辣鸡”柯南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



“所以你放我回家,我不想打篮球”



“哎呦!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来来来,就打一下,一下行不行!小逼崽子。”




萧亮说对了,篮球确实马上把粽子吸引住了。那天下午,他打了整整五个小时才回家。



平常温和父母一反常态的发了好大一通脾气,父亲气的抄起鸡毛掸子就要打。




粽子一边认错一边疑惑,听着母亲絮絮叨叨的指责他如何不顾家…如何不为父母着想…罪名逐渐加重,就粽子听的眼皮都开始打架都时候,两口子终于商量出了结论。



“这孩子有心理问题,要带去医生那里看看。”



【二】



又一次见到这个心理医生,粽子才猛然惊觉事情的不对劲。

明明他只是出门打了个球,不过时间长了一点……为什么就会被认为有心理问题?




明明之前喜欢上漫画的时候父母还那么开心,怎么兴趣一变,就变成了……这样?


粽子躺着在医生办公室里舒适的椅子里,没由来的打了个寒颤。




面前的心理医生很漂亮,及腰的长乌黑长发,精致的五官标准到可以画对称轴。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给粽子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就好像……她知道你的一切。


医生对着父母微微一笑,表示了解情况。随后转头对粽子说,孩子,你需要做一下物理治疗,你父母已经同意了,跟我来吧。




笑容明媚的像现在窗外的阳光。




粽子跟着医生来到一个机器前,那东西完全没有一点医疗设备的感觉,只让人觉得像个金属做的怪物。




进入机器后的记忆完全没有,过程很快,感觉最多两三分钟。只记得隐隐约约的……人影?



不,不像。那种体型,不可能是人类。



“孩子,感觉还好吗?”



“嗯……”



哎……奇怪,我刚刚在想什么来着?
人类……?什么?




不管了,卧室里放着的高达还没画完呢。

回去后要跟萧亮说一声……以后再也不去打篮球了,那东西太无聊了。




随后跟父母向医生道过谢,回家路上沐浴在满天繁星下的粽子如是想。




【三】




自那以后,粽子再也没有见过萧亮。据父母说是转学走了。




毕竟是要好的哥们,怎么说也会感到想念,但粽子出奇的一点感觉都没有,死党的分离带给他的感觉就像路边的蚂蚁被碾死一样,无足轻重。




这让粽子感到非常怪异。




但他并没有纠结这个问题多久,因为他马上就要面临中考,如果这次他发挥的好,他很可能就可以去往一直期待的日本念书了。




粽子在这段时间非常认真,早上塞个面包了事,剩下的时间拿来背英语;中午力求在十分钟里搞定午饭,然后马上刷数学题,晚上更是忙的连晚饭都是右手抓着复习资料解决的。



当然,如此努力下, 成绩是没得说了。在整个区里都能稳在前五十里。中考也不负所望,顺利的去了日本。



终于能去日本留学了,这次去一定要去鸟取沙丘的柯南机场好好看看……



粽子拿着登机牌一个个对着座位号,正准备坐下,突然发现远处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两个不应该出现的人在交谈。



那个心理医生和电器店的老伯。


他们怎么会认识?


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就算是恰好他俩认识,又恰好他俩也要来日本……但又恰好和自己坐同一次航班……




可能性……是多大?




粽子打了个寒颤。


评论
热度 ( 1 )